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祥瑞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17 人民网

  孔祥瑞,男,52岁,中共党员,高级工人技师,现任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煤码头分公司操作一队队长兼党支部书记。先后在天津港一公司、六公司固机队作司机、任队长。

  孔祥瑞同志是伴随天津港建设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时期知识型产业工人。1994年以来,9次被评为天津市“八五”、“九五”、“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先后荣获1998年度天津市劳动模范、2000年度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200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度全国

劳动模范、2006年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在港口一线工作33年的实践中,他把全部精力倾注在港口建设发展上,放弃了多次学习深造的机会,始终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潜心钻研,积极进取,学习先进技术,勇于创新实践,由一名技术工人成长为“蓝领专家”。

  在天津港冲击亿吨大港的2001年,他主持创新“门机主令器星形操作法”,使门机每一次作业可节省时间15.8秒,平均每天多干480吨,当年创效1600万元。这一操作法被市总工会命名为“孔祥瑞操作法”,被授予“天津市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之一,在同行业推广。他主持的“门座式起重机中心集电器”技改项目,被授予2003年国家级实用型发明专利。近年来,他主持开展技术创新项目50多项,为企业创效6200多万元。

  作为队长,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管理、培育人才,他所在的队有多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和各级先进称号,带出了一支技能型、知识型高素质的队伍。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责任编辑:张玉珂)[打印正文][给编辑写信][E-mail推荐]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或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新闻检索新闻排行榜1非工伤住院公司可解除劳动合同吗

  2第二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11月1日启动决赛

  3全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

  4我能同获医疗和人寿保险赔偿吗?

  5股东是否有权请求法院解散公司?

  631个省份颁布月最低工资标准

  7ISO9000是怎样引入工会的

  8对落实基层工会代表权的思考

  9元宝山区总创新煤矿安全参与方式

  10让单位缴纳养老保险为什么这么难?

  精品推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