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菊参加工博会开幕式 中共上海代书记韩正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35 中国新闻网

  

黄菊参加工博会开幕式中共上海代书记韩正致辞

  十一月一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上海出席二○○六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图为黄菊宣布二○○六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新民晚报报道,今天上午9时,2006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宣布开幕。

  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开幕式上致辞,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出席了开幕式。

  2006“中国工博会”的主题为“科技创新与装备制造业”,有信息技术与装备、数控机床与专用装备、能源装备、工业自动化、环保技术与设备、科技创新等六大专业展区,呈现出规模扩大、亮点增多、全国参与和国际合作四项特点。本届工博会展馆面积11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约40%,境外参展企业比例达31%,世界500强企业有30家。

  在国务院部委直接参与下,本届工博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超强“国家队”参展阵容,其中包括中石油、华能、国家电网公司、哈电集团、武汉重型机床、沈阳机床等,云集了行业内顶尖企业和产品。既有国产数控机床“巨无霸”——长16米、宽8米、自重120吨的数控落地龙门镗铣床,也有跨国公司带来的智能型工业机器人,高科技含量和首次展出的展品占总量的近40%。(秦武平皇甫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