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精心救护魏家地煤矿事故遇难者妥善安置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9:30 人民网

  人民网白银11月1日电甘肃省靖远煤业公司魏家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后,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48人伤亡。其中,29人遇难;6人重伤;13人不同程度受伤,烧伤面积从3%至75%不等,主要受伤部位为脸部、手部等暴露在外部分的皮肤以及呼吸道系统。死伤的矿工都是魏家地煤矿的正式职工,大部分来自甘肃省。

  今日凌晨2点左右,国家煤炭安全监察局工作组已赴靖远煤业公司指导救援和调查工

作,原定于今日上午11点在事发煤矿召开的现场工作会因故取消。今天中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第一批烧伤、呼吸道系统专家学者已赶赴靖远煤业公司,着手对事故受伤者进行会诊救治。

  今天上午,记者赶往6名受伤者入住的靖远煤业公司医院,据医护人员介绍,目前6名伤者伤势稳定,由于伤者系高度烧伤,为防止伤口感染,相关人员不得进入病房进行探视、慰问或采访。

  据靖远煤业公司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关于此次矿难死伤人员的善后处理和死亡赔偿情况将依据国家有关法规执行。目前,靖远煤业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已分成6小组,分赴死伤矿工家中对家属进行慰问抚恤。(李站吉段欣江孟惠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