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再度得到验证:荷兰遭遇暖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31日专电(记者 吴黎明)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再度在西欧得到验证——荷兰今年遭遇暖秋。

  荷兰国家气象台10月31日发布消息说,继今年9月成为荷兰300年来最暖和的9月后,今年10月又成为荷兰自1901年以来第二个最暖和的10月。

  荷兰国家气象台说,今年10月荷兰的平均气温达到13.6摄氏度。10月26日,荷兰东南部阿尔森地区气温达到23.3摄氏度,创当地同期气温历史最高纪录。

  进入新世纪以来,荷兰10月气温不断创新高。2001年10月的平均气温达14.2摄氏度,被荷兰媒体称为20世纪以来“绝对的纪录保持者”。去年10月的平均气温为13.3摄氏度,居20世纪以来同期气温第三位。

  今年9月荷兰的平均气温比正常年份高4摄氏度,创荷兰1705年开始记录气象情况以来的同期最高纪录。在正常年份,荷兰9月最多有2天气温超过25摄氏度,但今年9月荷兰有8天气温超过25摄氏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