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邮政报刊发行信息系统启用 订阅数据网络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姜雪丽)中国邮政报刊发行信息系统1日正式启用,该系统的启用将实现对全国读者报刊订阅数据的网络化集中处理。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冯新生在1日举行的系统启用仪式上说,报刊发行信息系统作为一个完整的网络平台将集中管理所有的报刊征订信息,完成报刊要数、通知印数、分拣封发、投递数据的生成,实行对业务机构、报刊目录、分拣封发关系等基础数据的统一管理,完成

缴款、结算以及业务账款的管理。

  据介绍,在这一信息平台的支持下,广大订户可以在全国3万多个电子化支局的所有柜台上方便快捷地订阅报刊。居住在都市和边疆的每个读者的订阅信息都会无时差同步传输到信息中心集中处理,有效地延长了读者订阅报刊的时间。

  而另一个方面,报刊社用户将可以随时了解报刊的动态发行情况,获得发行数量、读者结构、地域分布等最完整、最准确的市场资讯。

  冯新生说,这一系统的运行将大幅度缩短内部处理时限,延长各种报刊对外收订的时间段,有效解决报刊查询难、补偿慢的问题。

  邮政发行报刊是邮政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随着我国报刊业的迅猛发展,目前中国邮政发行报刊已达10600多种,占全国公开出版报刊总量的百分之九十;每年发行报刊总份数达到180亿多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