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街头张贴色情女郎海报续:图片经过层层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现代快报报道,昨天,苏州街头张贴色情女郎海报的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苏州市相关部门也对此高度重视。苏州市卫生局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

  苏州市卫生局一位副局长称,报道出来后,卫生部门立即对设计该公益广告的广告公司进行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是:广告公司设计人员当时发现图片库里没有护士的图片,于是就上网发了个帖子,征集护士照片。随后,有网民将裁剪过的这张图片发了过去,设计者

觉得不错,就采用了。广告公司和卫生局审核人员均不知道这张照片有问题。

  昨天下午,苏州市城管局户外广告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公益广告产生的流程。首先,由苏州市健康办委托广告公司进行设计制作。一些样品制作完成,健康办审核完作品后,将其提交给上层领导和组委会审核挑选。然后,经审核确认后的公益广告作品又转回到健康办,再由健康办确认后交给城管部门进行统筹制作安装。“应该说,整个过程相当慎重。”负责人无奈地说,广告竟然沾上了不健康的东西,真是没想到。

  苏州工商局商广处工作人员说,由于该幅广告图片本身没有出现任何色情内容,因此一般程序上很难审查出问题。苏州市卫生局一名负责人昨天承认,该事件确实已引起了不良影响。至于是否追究相关单位的责任,目前尚在研究中。(王彪 谊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