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正式实施欧佩克减产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11月1日电(记者尹南)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1日宣布,委内瑞拉从1日起按照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提出的减产计划,将原油日产量降低了13.8万桶。

  拉米雷斯说,减产计划已经交由有关方面落实,委内瑞拉将严格遵守减产计划。欧佩克10月20日决定,从11月1日起将该组织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以阻止油价继续下跌。

委内瑞拉负责实施其中的约11%,即13.8万桶。

  拉米雷斯还表示,委内瑞拉正在采取措施摆脱单纯依赖石油的局面,大力推动非石油行业的发展,避免经济过多受到国际油价波动的影响。

  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和欧佩克创始成员国,日产原油300万桶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