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瘦身”培训项目崭露头角 破解“迷你化”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52 中国新闻网

  在这个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的时代里,人们对培训也提出了量身定做的新需求,各培训机构当然也倾尽所能,“各显神通”。于是,个性化、“迷你型”培训方式开始崭露头角,有浓缩版“MBA”、精华版管理培训、小班化英语课程等,这些“瘦身”培训项目在培训市场日益活跃,并在培训市场上逐渐占有一席。那么,“迷你化”培训适合哪些人来学?怎样选择迷你化培训?本文将带你一一解惑。

  “迷你化”培训适合人群

  语言类“迷你化”培训:比较适合准备报考托福、雅思、GRE等课程的人员以及急需强化商务英语、英语口语能力的白领人士。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化冰三尺非一日之功”,语言学习需要长期积累,打好基础最重要。

  IT类“迷你化”培训:以高端技术培训为主,对技术要点进行浓缩,所以要求学员具备一定的技术基础,适合从事IT或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员。

  技能类“迷你化”培训:通常是一些低端技能课程,以获得证书为目的,如会计上岗证、美容美发师培训以及烹调、电焊、维修等职业技术类培训课程。因此,比较适合为就业而需要快速掌握一门技能或获得证书的人员。

  MBA“迷你化”培训:如Mini-MBA课程、浓缩版EMBA课程等,属于高端非学历教育,比较适合以掌握管理知识为目的的企业高级白领人士。

  “迷你化”研修班:这类培训多以研讨某种课程或理论为主,主题明确,如领导力培训、实战型总监课程、总裁研修班等。培训时间大多为3-7天,且为高端管理课程,内容为相关课程的高度浓缩版,费用较高,适合企业高层管理者或行业专家。

  如何选择“迷你化”课程

  尽管“迷你化”课程有学习方向更精准、质量有保证、节省时间等诸多优势,但学习者在选择时还应以明确学习目的为准则,提前做好学习规划,尽量选择那些最适合自己的课程。对此,业内专家给出以下四点建议:

  师资质量很关键。在选择学校时,要挑选那些有一定声誉、规模大的培训机构,并详细了解其师资情况。师资质量是决定“迷你化”课程质量的关键因素,因此,求学者选择前要了解清楚教师队伍构成、教学方法、授课形式等。

  班级人数很重要。报名入学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班级的学员人数,所谓“小班教学”、“精品班”是有一定人数限制的。

  有必要试听课程。尽管是“迷你”课程,培训时间缩短了,但并不意味着教学的偷工减料和培训质量的缩水。因此,试听课程,打探虚实就显得尤为重要。

  根据需要来选择。“迷你化”培训方式能让学员获得更多的练习机会、更周到的教学服务,但培训成本的增加使学费也水涨船高。求学者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此外,“迷你化”培训时对学员的素质要求也有所提高,需要有一定的理解、消化知识的能力。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左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