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贡献卓著 温哥华英文媒体百人榜引起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此间英文主流媒体《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近日用大篇幅报道了100位最具影响力的卑诗华裔人士,在当地华人社区引起很大反响。随后,多位读者去信该报表达自己意见。读者意见普遍认为,这份名单中没有包括多位在当地具有知名度的华人。

  《温哥华太阳报》认为,在当地低陆平原这一地区华人就有将近50万人,所以很难

将杰出华人代表这个名单限制在100人内。因此,太阳报吁请读者来一起扩充这个名单,请读者提名其它人选。

  居住加国40多年的前国会议员,温哥华太阳报前顾问委员会成员梁陈明任(Sophia Leung)表示,在医学界,著名外科主任蒋北扶(Wallace Bakfu Chung)为医学界培养了非常多的精英,这些人都在医学界有很大成就。蒋北扶及夫人还将自己多年的医学藏书都捐献给卑诗大学图书馆做研究使用。

  在政府工作人选上,她说,在政坛上工作多年的陈卓愉也没有在名单上,她表示,这样会让人认为是不是不属执政党就不被选在内?而太阳报在随后的报道中表达了读者同样的观点。

  同时,在媒体的选择人选上,梁陈明任表示,她觉得评选出的媒体代表人物十分薄弱,例如为华人媒体服务多年的华侨之声新闻总监屈洁冰(Teresa Wah)﹑为媒体工作奉献多年的林欣 (Celia Lam)﹑受华人社区欢迎的丁果(Guo Ding)﹑著名艺术家何美薇(Mimi Ho)等﹐这些人都是非常有代表性,但并没有上榜。

  还有为教育事业服务多年的李松(Don Lee)﹑为多元文化发展做出努力的黎全恩(David Lai)﹑乐美森(Mason Loh),都没有列出。

  一位读者认为,评选优秀的华人,其实不应该只包括种族意义上的“华人”。建筑师王先生(David Wong)认为,三名热爱中国的白人Edgar Wickberg, Colleen McGuinness and Graham Johnson都应该上榜。

  其中,Wickberg 是卑诗大学的历史系教授,专事中国和日本历史研究,对海外华人社区研究很有建树。McGuinness 是卑诗省的广东事务委员会执行主任,对卑诗和广东省之间的经贸关系做出贡献。Johnson是卑诗大学的社会学教授,主要研究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变化,以及九七之后香港对广东地区的关系。

  在此前的报道中当地媒体也曾指出,很多在当地华裔社区内掷地有声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这100位之内。这也再次暴露出了加拿大主流社会对华裔社区依然缺少足够深入的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