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旅展3日举行 两岸业者盼大陆游客赴台早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首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将于3日在台北举行,大陆有关部门率大型参展团与会,两岸旅游业将再掀交流热潮,两岸部分旅游业者表示,他们期盼此次旅展能进一步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实现。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湾省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杨于正表示,台湾业者非常期盼大陆居民赴台游早日成行,但由於受政治因素干扰,至今未能如愿。我们希望不要

因政治因素影响大陆居民赴台游的实现。两岸同文同种、加上长期隔绝,许多大陆居民对赴台旅游很感兴趣,许多台湾业者都看到了这一点。正式开放赴台游,双方通过正式渠道对旅游对接问题展开沟通,制定合理的价格、有力的监管、严密的对接,两岸业者和旅游者都能从中受益。

  台湾金厦旅行社总经理柯中文表示,希望台北旅展能为两岸旅游交流打开一个全新的窗口,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加油冲刺。台湾旅游业不景气,出现恶性竞争,许多旅行社通过第三地引进大陆游客,当局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於层层盘剥,到了旅游经营者手中几乎无钱可赚,从而造成旅游品质下降。大陆游客在阿里山翻车事件,便折射出两岸旅游业未能正常开放带来的弊端。如果再不尽快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不仅台湾的旅游业前景暗淡,台湾旅游业的品质也无法提升。

  厦门旅游协会负责人郭叔周表示,此次两岸台北旅展,大陆派出高规格的参展团出席是一次重要突破。据了解,此次参展团成员赴台手续办理得比较顺畅,台湾方面一路绿灯。郭叔周认为,赴台游可借鉴福建赴金游的经验,力争从一开始就做到高品质、严管理,尽量减少衍生问题的负面影响,促进两岸旅游的健康发展。(郝正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