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研究发现离婚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山):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历经10年研究后发现,女性在离婚后失去的可能不仅仅是她们的前任丈夫,她们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到一些损失。

  这些研究结果源自416名爱荷华州郊区母亲的健康数据。上世纪90年代初期,她们接受了3次问卷访谈,2001年,她们又接受了一次。在这些母亲中,102人在研究开始时已成为单亲妈妈。

  在这些单亲妈妈离婚后的前几年,也即从1991年到1994年,她们的心理压力要比已婚妇女高7%,但她们的身体状况与已婚妇女没有什么差别。10年后,离婚妇女报告的疾病要比已婚妇女多37%,但在心理压力上,她们与已婚妇女没有什么差别。

  洛伦兹说,问卷中的疾病选项包括从感冒和喉咙痛到心脏病和癌症等46种。这项研究显示,离婚能伤害妇女的身体健康,由此产生的经济问题和养育子女问题也给她们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洛伦兹表示,生活在郊区的妇女通常也享有更少的工作机会和社会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