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火,连扑两次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43 新闻晚报
□晚报祝玲 胡晓玲报道

  夫妻吵架,被妻子怒冲冲关在门外的丈夫灵机一动想出“高招”,拨打119报警。出门买菜钥匙忘带,进不了家的阿姨情急之下,报警谎称厨房间“烧锅子”。今晨昨天,本市连接两起莫名“火情”。

  今天凌晨1点左右,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将消防队官兵们惊醒。“西藏路火警!”23名消防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到了现场,发现大楼风平浪静,根本不像报警人说的那样!”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只见一中年男子等在门口。上前询问,该男子一脸沮丧地说,“昨天下午跟妻子吵了架,无论怎么解释她都不听,被关在门外已整整6个小时了。”男子称被迫无奈才打了119,希望消防人员能帮忙开门。

  “门打开后,就看到一女子边哭边责怪男子”,搞得消防人员哭笑不得。

  而就在几小时前,该消防中队还接到了一个莫名报警电话称,“出门买菜,忘带钥匙,煤气灶上正炖着汤,可能锅已烧干了。”3辆消防车立刻赶到现场,正准备破门而入时,报警的阿姨却拦在前面,一个劲地说,“没关系,可以从隔壁翻墙过去,一切后果我自负。”

  在阿姨的强烈要求下,消防人员翻墙而入。“房间里一点煤气味都没有,厨房里也没有炖汤!”

  ■消防局提醒务必如实报警

  “同一中队一天内接连两个‘虚警’,实在无法接受。”上海市消防局工作人员说,消防员的职能是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反恐排爆,人员被“虚警”调走,一旦发生真正的灾情,后果将不堪设想。“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以其他方式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将视情节严重予以拘留或处以罚款。”消防局提醒市民,拨打119,务必如实告知险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