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光裕成为福布斯版中国新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43 新闻晚报
□记者戴凌云

  晚报讯 继在今年胡润百富榜中冲顶亚军之后,国美老总黄光裕今天上午成为福布斯版的中国新首富,他的财产为180.9亿元。而去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中,他以101亿元的财产列第四位,也就是说,在一年的时间里,他的财产增长了将近一倍。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黄光裕与其兄因为涉嫌违规贷款等事项,受到有关部门的调查。对此,国美方面特别发表声明予以澄清。

  此前公布的胡润百富榜中,玖龙纸业的张茵270亿元的财产荣登榜首,并以“中国第一位女首富”的身份成为各大媒体瞩目的焦点,但在今天福布斯发布的这张榜单中,她仅以115.8亿元的财产位列第五。

  此外,2004年和2005年的首富荣智健家族今年则跌至第三,许荣茂位列第二,朱孟依家族、张茵、张力、施正荣、刘永行、郭广昌、鲁冠球进前十。

  在今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中,入榜总人数和往年一样,依旧为400位,但入选富豪的门槛从去年的5亿元上升到8亿元,而今年中国富豪榜前40名企业家的净资产总和增长了46%,从去年的2072亿元上升到3003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