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腔溃疡,多吃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58 大众网-农村大众

  如果溃疡面积太大,影响进食,在敷药的同时,可以吃些松软、易消化和流质的食物。比如加肉熬烂的粥、新鲜果汁、蔬菜汁等。秋季,天气燥热,可以在治疗的同时,配合食疗,有利于防治口腔溃疡,又可以祛火。

  一些盛产于秋天的食物,如莲子、藕等,对治疗口腔溃疡都有很不错的效果,为此,本版特别推荐以下食疗方,供大家选择:

  莲子桅子汤: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莲藕汤:莲子芯6克,藕30克,水煎服,每日一次,连服3~5日。

  银耳莲子羹:银耳25克,莲子50克。用水将银耳、莲子洗干净入锅中,加水煮至银耳熟烂,加冰糖或白糖溶化,早晚各食1小碗。可以清热养阴。

  蜂蜜水:蜂蜜10毫升,加水80毫升,摇匀,含漱,每日可数次,也可煎汤服用。

  萝卜鲜藕汁:白萝卜数个,鲜莲藕500克。将萝卜和藕用水洗净,于洁净器皿中捣烂,用消毒纱布双层绞取汁,每日数次取适量含于口中,片刻后咽下。(朝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