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一男子患严重偏执障碍 因小纠纷买枪杀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都市时报报道,假身份证、真枪支、杀人在逃犯、精神病人……只有在警匪片中才会发生的紧张、离奇的情节上在云南昆明某旅馆上演,前天晚上,昆明市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在清查中抓获了一名在逃犯,从该逃犯身上及随身携带的包里搜出了一支五四式军用手枪以及13发子弹。

  前天晚上10点,正在南窑村巡逻的北京路派出所刑侦中队副队长王湖林得到线索:

南窑村某旅馆住进了一名浙江籍旅客,这名旅客登记房间时出示的身份证与一起重大盗窃案中的逃犯资料相吻合。经过布控,民警们决定在落实其身份后实施抓捕。

  “王某某、浙江长兴县槐坎乡六都村人、39岁。”身份证上显示的信息与民警掌握的在逃犯的资料完全一致,他就是浙江警方通缉的在逃犯。“请跟我们走一趟。”就在王队长拿出手铐准备铐住这名男子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名男子不仅拼命反抗,甚至试图将手伸向床旁放着的一个兰色旅行包,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该男子制服。

  民警在该男子右裤兜内搜出了一支五四式军用手枪和子弹,枪里的弹夹内还有8发子弹。民警对嫌疑人进行了审讯后,情况出现了大转折——这名男子使用的身份证是其弟弟的,其弟弟是一起重大盗窃案中的在逃嫌疑人,而这名男子自己也是一名通缉犯,只不过他的罪比其弟弟重得多,他是一起杀人案的重要嫌疑人。

  2004年,浙江长兴县槐坎乡六都村的王某与邻居发生了纠纷,王某随即产生要将其全家杀死的念头。2004年8月,王某来到昆明用现金从黑市上购买了一支苏制马卡诺夫手枪及10余发子弹,但当他把枪和子弹带回到家的时候被当地警方抓获,枪支被警方缴获。民警依法对其进行精神鉴定时,发现王某患有严重的偏执障碍,所以没有对其进行刑事处罚。2006年7月4日上午6点,王某在村子一路边用刀将邻居杀死后向110报警,称他杀了人,随后就潜逃了。长兴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根据掌握的情况分析认为王某有再次行凶的可能,便向全国6个省市发出了协查通报,对其展开了追捕。

  据王某交代,他这次购买枪和子弹主要还是为了报复邻居。昨日从昆明北京路派出所获悉,浙江专案组已赶到昆明,目前警方对其枪支来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孙文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