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岁女富豪神秘发迹 南亚军阀给她百亿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金华晚报》

  26岁的浙江东阳女商人神秘发迹,高调出场

  吴英,女,26岁,浙江东阳人。两个月捐款630万元,可列胡润慈善榜第95位。传总资产38亿元,可排在杨澜(40亿元)之后,居胡润“女富豪榜”第6位。

  她首次亮相———长达两个多月的免费洗车点和洗衣店让当地这两个行业陷入恐慌。

  她引起重视———今年4月以来投资12家企业,其中本色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她秘密成交———只谈15分钟,用3800万元现金,买“望宁公寓”楼盘40多套房产和30多间街面房。

  她高调出场———向东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500万元,为了钱的来历,东阳市主要领导多次找吴英夫妇谈话。

  她保守秘密———称期货为她带来巨额财富。

  就在去年,吴英在人们眼里还只是县城某服务场所的小老板,如今,这位26岁的年轻女子一夜暴富并且挥金如土的各种神话,成了浙江东阳街头巷尾最热门的话题。

  关于吴英的这些传言是否都是真的?她到底有多少钱?为何要如此高调?

  《都市快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上半年,这位名叫吴英的女子真的花了3.5亿元真金白银。其中没有一分钱是银行贷款,全部是自有资金。

  

26岁女富豪神秘发迹南亚军阀给她百亿遗产?

  ■成名史

  

  出手豪阔,一夜建成企业王国

  

  15分钟花掉3800万元

  据《东方早报》报道,今年8月18日试营业的“布兰奇”洗衣店外,“试营业期间免费服务”的条幅一直挂到今天。“布兰奇”开张后,当地其他洗衣店的生意跌至冰点。

  “布兰奇”洗衣店位于东阳新开发的汉宁路、中山路交叉口,离传统商圈中心两公里。“布兰奇”对面就是本色集团总部,楼下的“正道”汽车服务部与“布兰奇”同日开张,免费洗车服务也仍在进行中。

  吴英的丈夫周红波解释,本色有关产业“免费经营”,是为扩大知名度。例如,免费洗车后每辆车前后车牌均贴上“本色车业”宣传条幅,“每辆车都是流动广告,会带到全国各地”。

  在一通“免费”潮之后,当地政企两界开始“摸吴英的底细”。然而,吴英并没有罢手。今年9月,她耗资3800万元买下销售并不看好的“望宁公寓”楼盘40多套房产和30多间街面房;并收购了颇具规模的博大房地产开发公司两个项目———获得“博大世纪公园”55%的股份、全资收购“博大新天地广场”。

  据了解,这些收购都是“悄悄”进行的。一位知情的当地房产企业老总告诉早报记者:“她谈一个项目只要15分钟,成就付现钱,不成拉倒。”

  两个月捐出630万元

  一边是低调收购房产,一边是高调慈善捐款。今年8月,吴英捐80万元给母校东阳歌山镇西宅小学建新校舍。

  8月2日,媒体刊出东阳邻县磐安县的50名新录取大学生向社会求助的消息。本色集团随即表示,除已被资助的,其他学生第一笔学费由本色包了。8月12日,吴英的丈夫、集团总经理周红波赴磐安走访贫困学生,带去50万元现金,捐赠每名学生学费5000元。

  然而这些举动都没有真正为吴英打开“知名度”。9月1日,东阳成立“光彩事业促进会”,本色集团捐赠500万元。正是这500万元善款,在整个浙中炸开了锅。

  确切的消息源指出,“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前,本色集团主动找到市政府,要求捐款。这“吓了市领导一跳”,不敢接受。市主要领导多次找吴英夫妇谈话,询问钱的来历,吴英表示“钱是干净的,绝对是正道来的”,市里仍非常谨慎,最终通过设立“光彩事业促进会”接受。

  座驾法拉利价值380万元

  吴英的整套“烧钱”举动,似乎冲垮了当地人承受“财富神话”的极限,“几十亿财富怎么积聚”成了当地从政界到街头小贩乐此不疲的话题。要知道,仅仅在年前,吴英在东阳还没什么值得艳羡的产业,知名度近乎零。

  各种版本的传言由此而兴,吴英对传言甚至谣言的回应是更加神秘和低调。

  据传,本色公司大部分员工均为“吴英的亲戚和朋友”,部门经理的年薪高达50万-100万元,并给每人配备一辆高档轿车,包括尼桑天籁和宝马5系。本色保安的月工资为2100元,而当地保安的月工资水平在800元左右。

  但周红波否定了这种说法,“所有保安都在试用期,基本工资1200元/月,绩效奖还没定,年终奖肯定比其他地方高”;集团员工工资一般比本地水平高20%;高层领导、骨干年薪依能力、贡献分50万、80万、100万、200万元不等。

  本色集团有20多辆商务用车,包括一辆“宝马750”。他们夫妇私用的两辆跑车是价值380万元的蓝色法拉利612跑车和一辆“克莱斯勒”。

  周红波对本色的解释是“本来的颜色、农民本色、英雄本色”。他和吴英均钦佩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希望也能“造福一方”。

  ■钱从哪里来?

  

  传言:结识南亚军阀分得120亿元

  自述:投资期货市场半年赚38亿元

  在东阳,当地人最津津乐道的莫过于“猜测”吴英的“发家史”:走私、军火、贩毒、傍大款,现在她铺张“低端产业”的目的是“洗黑钱”。最完整的说法是,吴曾失踪三年,去了国外,结识一名南亚某国的军阀,军阀遇害后分得大笔财产。传言中的财产最高达120亿元。

  接受记者采访时,周红波表示,可以透露发家过程,但“哪天赚了多少钱就不必说了”。

  据《金华晚报》报道,吴英生于1981年,东阳市歌山镇塘下村人。父亲是一名建筑包工头,母亲是农民。家中四姐妹,吴英排行老大。

  初中毕业后,吴英进入东阳市技术学校就读财会专业,一年后便离开学校去学女子美容。学习期间结识周红波。学成后,她自己在东阳西街开了一家美容院,其中“羊胎素”项目帮她挣到了第一笔钱。

  赚得第一桶金后,吴英赴广东做服装贸易,之后买下了几间摊位,在广东做服装贴牌生产,“这几个摊位仍在运转”。2001年前后,“炒摊位”给她带来丰厚的回报。从广东回来,她又在东阳、义乌、诸暨等地“找钱”,商贸、房产、财产担保……什么项目都做,有亏有赚。随后在东阳开了最豪华的“喜来登KTV”,还在东阳、义乌开了“千足堂”足浴店。

  吴英至此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拥有资本几千万元。

  2003年,在朋友介绍下,吴英和周红波涉足金融业。今年上半年,期货市场一片繁荣,吴英投血本炒期货,挖到了她“最大的一桶金”。周红波说,“朋友帮忙”是他们发展到今天的重要原因。虽然对金融不太在行,但有人称“股神”的朋友帮忙,另外还特地请了一位期货高手做投资顾问,尊称“老师”。

  当地一位官员透露,本色集团高调亮相后,引起有关部门关注。经调查,基本认可“集团资金来源为期货”的说法,总资产为38亿元,但炒期货前的资金没法跟踪。周红波则对“总资产38亿元”的说法未置可否。

  “富婆”还是“富豪夫妇”?承认由吴英出面是为博宣传

  目前,本色集团总部已在装修收尾。1-5楼为家居城,6楼为办公区,走道墙面裸露着水泥磨砂,顶部水管密布———工作人员解释,要的就是“本色”。

  这几天,吴英一直忙于装修概念酒店,广东、东阳两头跑。由她的丈夫周红波坐镇总部,虽然周对外称是“集团总经理”,其实是夫妇共同创建本色,内部员工均称他“周董”。

  周不否认让吴英抛头露面有炒作的成分,“26岁女富豪,在中国还没有。”他说,一次和朋友吃夜宵,特意听听外界的传言,“太虚幻,但宣传效果很好。”

  ■提问吴英

  

  我好像从没遇过挫折

  据《金华晚报》报道,吴英曾通过网络回答过该报记者几个问题,回应了一些社会上的质疑。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究竟有多少钱?6亿?16亿?还是60亿?

  吴英(以下简称吴):我不是上市公司,无需说得太清楚吧!但我决无人们想象的那么富有。

  记:你为什么不在资本市场继续做下去?

  吴:资本投资不光指的是证券和期货,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成熟和越来越多的投资品种,该做的东西应该很多,但资本投资肯定是高风险高收益,还要加上一定的运气,故分散投资就显得很有必要。记:你现在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吴:改革、创新需要人们的理解和支持。记:短期目标是什么?长期目标是什么?

  吴:希望我们的创新经营模式能够在东阳获得很大的成功,并向其他二级城市复制发展。

  记:现在觉得幸福吗?

  吴:幸福的标准我觉得应该出自于心态,我的心态很好,所以我很幸福。

  记:印象中最有成就感的是什么?吴:有人需要帮助时,我有能力帮助他。记:遇到的最大一次挫折是什么?

  吴:好像没遇到过用得上“挫折”一词(的事)。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