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枭龙:神龙见首不见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款国产战斗机本届航展仍未露真容,昨天,本报记者进其模拟驾驶舱“上天”翻筋斗

  国产的战斗机枭龙没能参展让人失望,但枭龙的模拟驾驶平台依然拥戴者众,不少外国商人和专家都非常愿意置身其中一试身手。昨天,本报记者也驾枭龙上天翻了一次筋斗。

  记者昨天跨进了枭龙的“驾驶舱”。沿着跑道徐徐拉起操纵杆,上天啦!

  “舱内”的仪表盘显示着高度、武器外挂状况,还有数字地图。这套东西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向左转,下面是绿油油的田野。记者的左前方有一块显示屏,那是一幅战场作战环境的地图,里面红色的小飞机就是记者所驾驶的枭龙,四周还有一些蓝色的飞机,那是敌机位置,显示屏上还清楚地显示着敌方地对空导弹的位置。

  记者的右边,也有一块大显示屏,清楚地显示着记者这架飞机的飞行姿态,蛮漂亮。再来几个筋斗,很爽!正在寻找按钮发射导弹,有贵客到,记者不得不走下这台枭龙模拟机。

  枭龙虽然属于轻型攻击战斗机,但它却具备航程远、载弹量大、机动性出色等好性能,还具有良好的超视距的作战能力,从各方面全面超越歼七系列飞机,也是我国完全摆脱仿苏设计飞机的路子,走出有自己特色道路的产物。一些专家认为,枭龙已跻身三代机行列,它的性能与美国的F-16性能相差无几。

  上届航展,枭龙只是显示了它1∶1的模型,记者与众多航空迷祈盼这届航展枭龙能够“驾到”,没想到还是无缘一睹庐山真面目。见不到枭龙真身,上模拟机过把瘾也好。这台模拟机用于飞行员改装训练、特殊情况处置训练、战术、作战任务训练以及应用战术的研发,同时可支持枭龙飞机系列化研制和试飞。通过模拟机训练,可以掌握飞机故障和特情处置程序,空/空和空/地武器发射程序,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对地(海)目标攻击,电子对抗等综合作战任务。

  这几天,枭龙模拟机成为珠海航展中的宠儿,总被一圈圈的人围着。阿联酋、巴基斯坦、俄罗斯的军官和中国空军、航空游戏迷都上去试一试。“非常逼真!”是他们的共同评语。本报记者林丹

  

枭龙:神龙见首不见尾

  图:枭龙模拟驾驶平台本报记者蔡惠中陈秋明/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