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私人小飞机上下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上开“宝马”“宝来”或许不是梦,投资商们盯上中国私人飞机市场

  据称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开放600米以下天空

  奥地利“钻石”这次的参展面积是上一届航展的3倍。上届航展,他们销出了64架小飞机,这次才开展两天,已获得40架的订单。

  “钻石”看好中国市场。眼下,它的飞机都是卖给航校,中国的泛美航校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钻石”机队,拥有60架“钻石”小飞机,到明年底,这个机队将会扩大到100架。泛美航校市场部总经理王毅钧说,空客又与中国签了150架飞机,这意味着中国每年要增加3000名飞行员,而每个飞行员的初级培训必须从小飞机的实操开始。你说这个市场能不大?

  当然,“钻石”的胃口不仅仅是航校,中国私人飞机市场才是它想下筷的主菜。王毅钧说:“中国是小飞机最后一块未开垦地。”在航展前,一投资商也在珠海展示了他们将要生产的小型运动飞机,看中的也是私人腰包。

  “一架‘钻石’DA-40也就22万美元,价钱相当于一部宝马760,椅子也是真皮的。在中国许多人买得起,而且很适合一家出游,夫妻俩坐在前面,后面是孩子和狗。”有人向我们描绘了一幅在西方电影中常见的画面,不过是中国版的。珠海将要生产的小型运动飞机更便宜,才50万元人民币,可以坐两个人。如果“钻石”是宝马,小型运动飞机就是宝来。

  “其实开小飞机比路面交通成本更低。”这话令记者大吃一惊,怎么可能,再便宜也是飞机啊。

  王毅钧算了一笔账:以“钻石”为例,它采用的是奔驰发动机,排气量为1.6升,每小时耗汽油10-16升,与宝马车差不多,而你却省了路桥费,不堵车,还不用担心被打劫。加满油可以从广州飞到北京。这样的飞机一个起落架次仅14元,如果能买得起宝马,这点钱也“湿湿碎”。其实,有个100-200平方米的草坪也就够这样的飞机停放和起降了。

  如此说来,在天上开宝马对许多人来说也不是圆不了的梦。可是这天能随便上吗?航展期间,多位航空界人士对此表示乐观。据称,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开放600米以下天空。对于小型的涡桨飞机来说,这就足够了。由于天空的开放,将带动简易机场的增加,带动小飞机的生产和特殊型号汽油的供应。那么,每天开飞机上下班就像开车一样“平常”。本报记者林丹

  

开私人小飞机上下班

  图:珠海自产小型飞机在本次航展隆重亮相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