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产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09 青年时讯

  老任把经济适用房比做“学生月票”,这个比喻很有创意,也很有道理,不过,大家在买经济适用房的时候并没有被告知——“老兄你买的房子是不能上市出售的,有了钱是要退回来的”,如果有这个限制,我觉得当初那些有钱人未必有兴趣打经济适用房的主意。

  ——王子鹏

  具体衡量一个城市和一个地区的房价有没有泡沫,最直接的办法是看这个城市房子的租金回报率,因为租金的收入是市场真实的需求,不会出现泡沫,不会有炒作的因素在里面。一般城市的租金回报率是银行贷款利息加一个百分点,如果这个城市的租金回报率远远高于这个水平,证明这个城市的房价还有上涨空间;当这个城市的租金回报率低于这个水平,就可能有出现泡沫的危险。

  ——潘石屹在个人博客里回答一位网友说

  不可否认,把金融资源和政府资源看作开发商的两大资源是准确的。开发商依靠政府资源,可以搞到土地;开发商依靠金融资源可以搞到钱。土地有了,资金有了,开发房地产的主要条件就具备了,赚大钱就指日可待了。

  ——出自余丰慧的BLOG

  房地产业比其余任何一种行业都更像中国,或者说,它就是中国,一个反映着行业全部特征的浓缩中国。房地产作为社会生产、生活中最密不可分的大宗消费品,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娱乐化成为必然趋势。专家分析,娱乐地产源于娱乐经济,而娱乐经济又是日渐成熟的体验经济中的核心精髓。房地产作为与百姓生活最息息相关的高档消费品,两者的有机叠加,自然使开发商与业主之间更好地实现“共赢”。

  ——中国营销研究中心主任卢泰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