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军接收美淘汰军舰今成军翻修前“不忍卒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11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海军接收美军淘汰的第二批纪德级舰左营、马公两舰,今天在苏澳正式成军,陈水扁在21响礼炮声中,抵达会场主持成军典礼。这批美军二手军舰经台千余海军官兵赴美整修一年半后,光鲜亮丽,其实它们在移交初期状况十分糟糕,接舰官兵看到时还反问舰长,“确定这真是我们的船吗?”

  新任左营军舰舰长彭冠彰说,刚看到左营舰时,只能用“满目疮痍、不忍卒睹”形

容,官兵问他“舰长,你确定这真是我们的船吗?”,看得出来,官兵的心情全都荡到谷底。

  彭冠彰表示,当时对于能不能顺利完成接舰,以及何时可以完成接舰,一点把握都没有,后来就是靠着不服输的蛮劲去干,一点一滴,慢慢整出个型来,才让船顺利出坞。

  报道说,10月25日才自美国返回台湾的左营、马公军舰,原本是美军淘汰的飞弹驱逐舰,经过海军官兵翻修后,摇身一变成为海军的新锐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