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历城区人大视察区公安分局平安历城工作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2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讯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的安排,近日,济南市历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公安分局建设平安历城工作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正齐,副主任彭玉华、张红齐、王志平、王志义、郑学胜、王富莲,党组副书记张炳甲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察。副区长王志刚陪同进行了视察。

  视察中,于正齐一行先后察看了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和彩石派出所、港沟派出所的

基层建设情况,然后在港沟镇会议室听取了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于正齐对区公安分局在建设平安历城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区公安分局能够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区的工作大局,按照打造“平安历城”、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目标,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政治稳定、打击犯罪、治安管理、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有力地推进了全区平安建设,为历城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公安分局的工作表示满意。

  针对区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于正齐要求,一是区公安分局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从严治警,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要严格执行上级和执法责任制的各项规定,用制度约束公安干警的行为。对广大公安干警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关心的同时,对他们要加强教育和管理,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三是要继续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抓好重大、特大案件的侦破工作,保持对重大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要继续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做好履行职责与服务中心的结合文章,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更好地促进“平安历城”建设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公安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公安机关机关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正确引导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公安工作。六是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科技强警步伐,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政策,解决公安机关面临的实际困难,更好地推进“平安历城”的顺利开展。

  彭玉华、张红齐、王志平、王志义、郑学胜、王富莲及党组副书记张炳甲也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建设平安历城工作和公安工作讲了意见。(刘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