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3G将在试验网内放号2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中国自己的3G标准TD-SCDMA(简称TD)将开始在试验网内大举放号,中国等待多年的3G大幕行将拉开。

  综合《北京晨报》和《新京报》报道,TD在五个城市的试验网下周将开始陆续放号,总量接近2万。其中北京、青岛、厦门、保定四个主要测试地点将得到较大规模的放号量,而上海则相对较少。放号将完全模拟未来中国3G的真实网络环境,是TD在真正商用前

最后一轮“真刀真枪”的演练。

  据悉,北京地区将有5000名专业用户开始试用3G业务,他们将使用188号段的号码拨打和接听电话。参与此次测试的一位TD联盟内部人士表示,根据现在的计划,将从下周一或下周二起开始陆续向用户派号。中国网通按信产部的统一规划,已统一安排大唐、LG、华立三家手机厂商负责提供测试用的3G手机。

  10月31日,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真才基首次对TD公开评价说,TD系统与网络的主要通信性能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其他同类标准商用初期的水平。

  据了解,目前由中国网通具体测试维护的北京地区TD试验网,主要由中国普天和大唐移动承建,网络覆盖范围主要是长安街沿线和北四环主要地区。中国网通一位负责TD测试的内部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从目前已经结束的第三阶段测试情况来看,整个TD测试比较理想,超出了预先的规划。

  TD是中国自主提出并研发的3G标准,被国际电联认定为三大主流标准之一。TD起步较晚,没有商用的实例,曾饱受海外利益集团的诟病。但随着其产业化速度的加快和政府支持力度的加大,目前舆论的风向已逆转,而诸多的设备厂商也开始了大规模的投入。

  为了TD最终的商用成功,中国组织了旷日持久的测试。目前的规模网络试验被视为商用前的最后一个阶段,而如今即将开始的放号则是关键的一环。

  根据去年12月27日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会在2006年内制定出3G相关决策。业内人士透露,下一阶段将确定TD运营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