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2岁老人图书室“站岗”愿望:入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实习记者杨先武记者丁宁摄影方炜)成都大慈寺社区,82岁的太婆晓云在社区找到了一份“工作”,成为了一名社区图书室管理员。昨(1)日,这位上岗仅一周的老人说,她对自己的工作状态很满意,但还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我想在有生之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社区上岗她很称职

  下午3时,在成都市大慈寺社区图书室内,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在室内慢慢踱着步子,一面很小心地轻轻拂拭着桌面、书柜角上的灰尘。累了,老人停下,望望窗外的一片绿意,又从书柜上取下《长离别》,坐在椅子上细细读了起来。

  每天,老人都会如此一般,在社区图书室里整理书籍,清扫卫生。“在这里当个志愿者,我很开心。”老人笑起来的声音依然爽朗,虽然年岁已高,身体也有微恙,但却挡不住她的热情。当老人对社区工作人员说愿意来管理图书室时,所有人都还很吃惊。经过一个星期的工作,如今所有人都把老人当作了社区一员。“老婆婆每天上下午都会在图书室工作几个小时,真让人佩服。”社区书记蒲雪涛说,希望老人能在社区度过一个快乐的晚年生活。

  还有心愿成为党员

  晓云老人1924年生于成都,早年就读于上海光华大学。毕业后到了云南海关工作,这一呆就是30年。1981年,身患疾病的老人回到成都接受治疗,晚年便一直居于成都。由于一直没有生育子女,加上老伴过世,如今晓云便独身一人。在成都,也没有任何的亲戚朋友。

  来社区工作前,每天早晨,晓云老人都会早早起床,在社区散步,或到医院接受定期检查。要不,就是和从前的同事、同学通通书信、看看小说。“我不喜欢打麻将,也不喜欢像其他人一样打堆堆。”老人轻声说,她望着窗外,“其实,有时候真的感到孤独。”上个星期,闲来无事的晓云来到了社区居委会,看到墙上宣传画报和忙碌的工作人员,老人突然来了精神,主动请缨担当起社区图书室的义务管理员。“来图书室工作,不仅能打发闲时的无聊,也能看看书,了解多一些的知识。”

  “我还有一个心愿未能完成,那就是成为一名党员。”晓云说,在早年由于工作经常变动,她一直无法入党。如今,她已经向当地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党组织能够实现我多年的心愿。”

  (应当事人要求,晓云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