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漆黑的夜有只温暖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对恋人,平凡的相识,真心的交会,三年的分离没有分开他们的心。4日,新娘谭建英和新郎陈大辉将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为幸福烙上永远的印记。正如新娘所说的那样:我们有爱情,还多了份亲情,该结婚了。

  第一幕:絮絮叨叨,话多

  新娘谭建英是成都某媒体从业者,比她大一岁的陈大辉从事IT业。“一起走过6年,我们的爱情已经有了亲情的成分,差不多了,该结婚了。”谭建英说这句话时,有一种安静的幸福。

  1999年秋天,就读于某校新闻专业的谭建英到成都某报实习,陈大辉是报社的网管人员。有一天报社召开员工大会,坐在后排的谭建英实在无聊,向前排男子借报纸看,没想到借她报纸的男子一直和她聊,直到会议结束。

  “他当时只给我留下一个印象,话好多,好烦哦。”谭建英笑着,直到后来,陈大辉告诉她,其实从她向他借报纸开始,他就被谭建英的清纯温婉所吸引。而谭建英却对貌不惊人的陈大辉没有留意,后来偶尔在报社相遇,对方主动给她打招呼,她都要想一想:这个人是谁?哦,是那个话多的人。

  第二幕:刮目相看,不凡

  依然是在实习期间,谭建英到网络部上网,一个陌生的网友无缘无故用日语对她出言不逊,谭建英一下子怔住了,不知该如何回应。“我来帮你。”一旁的陈大辉冷静地在键盘上敲下一段日文予以反击,对方显然吃了一惊,又改用英文,陈大辉同样以娴熟的英文“应战”。“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才算对他有了好感,可以说是刮目相看。”谭建英说。

  2000年元旦,单位组织到天台山游玩。下山途中,谭建英和陈大辉与大伙走散了,两人沿着盘山公路小心前进,寻找大本营。天已经黑了,山中雾霭弥漫,“我很害怕,四周漆黑一片。”陈大辉温暖的手伸了过来:“不要怕,我看得见,你跟着我走。”一路上,为了消除她的紧张,陈大辉不停讲着笑话,等他们摸索着找到旅馆时,已经快10点了。“我后来问他,我什么都看不见,你怎么可以看见?他说,其实他也看不大清楚,只是为了让我宽心。”

  第三幕:三年分离,考验

  2000年暑假,谭建英大学毕业,广西一所学校邀请她去柳州任教。在3年的教师生涯中,谭建英一举拿到了两个全国性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而陈大辉也在谭建英毕业的那一年创建了自己的网络工作室。“3年,虽然我们有距离,但是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从来没有分开过。”2003年,谭建英辞去工作返回成都,一边为某公司担任策划,一边协助男友打理事业。等到男友的事业稳定后,2004年,谭建英进入成都某电视台工作。

  本周六,这对相识6年的恋人将结束他们的爱情长跑,迎来幸福的婚姻生活。

  早报记者谢璐

  新郎:陈大辉新娘:谭建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