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建超:中国及时与国际社会共享防控禽流感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二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一直积极参与全球禽流感防控合作,及时与国际社会共享了禽流感疫情等有关信息。

  有记者问: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专家近日称该机构从研究人员和中国农业部获得的禽流感信息迥异。中方应向该组织通报当前在中国传播的禽流感亚病毒链数目和病

毒链种类,并与该机构共享病毒样本。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中方注意到近日境外学术周刊刊登了个别专家关于称在中国南方地区分离禽流感变异病毒的问题。这与实际情况完全不符。二00四年以来,中国主管部门对南方地区禽流感病毒进行了持续监测,基因序列分析表明,到目前为止,南方分离到的所有病毒具有极高同源性,同属于一个基因类型,其生物学特性没有明显变化。

  他表示,至于中国北方地区监测到的禽流感病毒变异情况,有关部门都已及时通报给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

  刘建超强调,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一直积极参与全球禽流感防控合作,与FAO、WHO等国际组织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及时与国际社会共享了所有禽流感疫情和病毒有关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