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老中缅边境开展缉毒“狩猎”行动 7天查毒近13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日电(潘宗卫、刘娟)在2日结束的为期7天的“边境狩猎”五号行动中,驻守在中缅、中老边境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公安边防支队共破获毒品案10起,查获冰毒11.36公斤,海洛因1.5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

  据该支队支队长汪国锐介绍,近年来,内地毒品的价格飚升,毒品犯罪出现了新高。根据“金三角”毒品运输通道向西双版纳转移的趋势,该支队有重点地开展了“边境狩猎

”5号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该支队将侦破经验足的基层干部派到一线,并投入使用人体透视仪、缉毒犬等,在交通要道公开查缉,重点打击毒品犯罪。

  分析显示,此次“狩猎”行动破获的10起案件中,人体藏毒4起;查获的毒品中,精制毒品(冰毒)占查获总数的88.3%,精制毒品出现高发势头,且人货分离的运输方式也呈增长趋势。

  汪国锐说:“我们将继续动员群众参与到边防管理中,并不定期组织此类专项行动,扼制毒品犯罪的高发态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