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东盟先期农业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1:03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11月2日电记者李红梅报道:自2002年11月2日中国与东盟秘书处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秘书处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4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农业合作在人力资源开发、农业技术交流、农业实用技术示范与推广、农产品商贸促进等4个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这是记者从2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农村能源论坛”上获得的消息。

  截止2005年底,农业部先后为东盟国家举办了43个培训班,近1000名来自东盟国家的农业技术或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开展了13个农业技术交流项目;实施了13个小型农业技术示范推广项目;5个农产品贸易促进项目得以实施,特别是2005年举办的第二届10+3果品企业家圆桌会议上,签订了果品贸易合同38个,协议贸易量14.31万吨,贸易额7.52亿元人民币。

  农业部国际司亚非处处长唐盛尧指出,以人力资源开发、农业技术交流、试验示范和促进企业间合作为主要形式的东盟农业合作项目,在整个中国—东盟农业合作中有着先期基础地位,对促进我国与东盟国家间的相互了解,推动我国与东盟国家更大规模的双边和多边农业技术和经贸合作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农业是中国—东盟第五次领导人会议中确定的面向21世纪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2002签署《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后,中国与东盟农业合作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