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任志刚指:可通过特别安排解决AH的股价格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可以通过不影响内地外汇管制的特别安排,解决A+H同步上市造成的价格差异。

  任志刚在网上专栏文章中指出,越来越多内地企业登上国际舞台,有利香港发展为内地企业的首次公开招股及其他类型集资活动的中心;然而,若能消除H股及A股价格差异,应更有利市场健康发展。

  任志刚表示,H股及A股同步上市,可妥善解决内地投资者对国家只向海外投资者出售优质国有资产的不满,但两者的价格差异问题仍有待解决。

  他指出,H股及A股出现价格差异,部分原因源自内地的外汇管制,若能消除这种人为的市场分割,应更有利市场健康发展。

  任志刚也表示,可通过一些特别安排,消除H股及A股价格差异,例如把两类股份变为可直接互换,或通过买卖在另一市场持有相关股份的凭证来实现间接互换,也可考虑设立套戥机制,使两者的价格趋于一致。

  不过任志刚表示,这可能需要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参与,并由特设的非牟利公共机构负责,在经汇率调整后的价格出现显著差距时进行套戥。

  任志刚认为,若设立了有效的套戥机制,让市场对价格趋于一致的预期,有助于平衡两地价格,从而减低进行套戥活动的需要。

  上月底,全球历来最大的新股中国工商银行在沪港两地同步上市,不过工行A股和H股的表现并不一样,A股挂牌首日较招股价仅上升百分之五点一三,而H股较招股价则上升百分之十四点七,引起证券界人士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