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银行称非洲的减贫努力取得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1月2日电(记者梁涛)据世界银行2日在此间公布的2006年度非洲发展指数报告显示,非洲国家近年在努力摆脱贫困方面取得了切实的成效。

  报告指出,包括塞内加尔、莫桑比克、布基纳法索、喀麦隆、乌干达、加纳和佛得角在内的一些非洲国家在帮助人民脱贫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因此,这些国家有希望实现联合国制定的到2015年使贫困人口减半的千年发展目标。

  报告显示,有16个非洲国家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保持了4.5%以上的经济增长率。目前非洲国家整体通货膨胀率达到了历史最低水平。

  世界银行在报告中还特别指出了非洲在社会领域取得的一些发展成就:小学教育普及率大大提高;艾滋病感染率和婴幼儿死亡率开始下降;性别差异造成的不平等现象日益得到改善等。

  世行负责非洲地区事务的副行长戈宾·南卡尼就此发表讲话说:“如今的非洲是一个积极发展中的大陆,各国在医疗、教育、贸易和减贫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

  世行非洲地区首席经济师约翰·帕奇也表示,虽然在经济增长率方面各个国家还有差异,但非洲在社会保障,尤其是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却实现了整体的进步,而非洲的人均收入增幅也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日趋同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