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逐步缓解看病贵看病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3:41 长沙晚报

  “在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我们将切实抓好当前主要卫生工作,重点解决好目前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昨日,提及下一阶段我市卫生系统的工作重点,市卫生局局长曾正国如是说。

  曾正国说:“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改革开放以来,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过程中产生和逐渐形成的,有多方面原因。下一阶段,我市将从四方面逐

步缓解这一热点问题,一是加速城乡医疗卫生网络的建设,加大财政投入,把卫生事业发展的重点转向农村,逐步缩小城乡之间、不同区域之间、不同群体之间的基本卫生服务差距;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我市卫生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将从简化医疗服务流程、有效抑制医疗机构的违规趋利行为、严禁采取过度医疗服务措施、加强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工作以及卫生行业作风教育整顿等5方面管理;三是扩大我市医疗保险覆盖面,积极探索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四是主动协调财政、社保、药监、民政、物价部门,建立对基本医疗保障的经费投入、卫生服务价格、药品流通、困难群体医疗救助等政策措施。

  “与此同时,我市将继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社区卫生服务,并全面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切实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管理。”曾正国说。

  他还透露,按照《长沙市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和《长沙市区域卫生规划》要求,我市下一步将确定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在省会医疗市场中的位置,走“小综合大专科”和建设优势特色专科的发展道路,在内部实行资源调整及优化组合。

作者:记者 匡春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