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到警报我知道怎么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3:41 长沙晚报

  

听到警报我知道怎么做了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黄兴广场长沙举行了纪念《人民防空法》颁布10周年宣传活动,市人防部门在全市范围进行空袭警报试鸣,以加强市民的人防意识。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龙小灿 曾小婷)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

法》颁布十周年,昨日上午,我市在黄兴广场隆重举行有关庆祝活动,并试鸣防空警报。

  今年正值《人民防空法》颁布十周年,省、市人防办根据《人民防空法》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加强人民防空工作的决定》的有关规定,决定长沙及全省其他市州所有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我宣布,鸣放防空预警警报。”上午9时30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力力下达了命令。顿时,凄厉的警报声响彻长沙上空。据了解,拉响防空警报是为了检验城市防空警报器的性能和效果,使广大市民熟悉防空警报信号,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我市人防通信警报设施建设经过多年努力,已初步建立了一套设施较为先进、功能齐全的指挥控制系统和综合警报系统,城区警报鸣响率和音响覆盖率按国家规定均达到100%。

  昨日,记者在长沙街头看到,由于市民已通过媒体得知试鸣防空警报的消息,听到警报声后保持正常,没有慌乱。在火星镇某小学就读的一位姓何的小学生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听到防空警报,觉得有些奇怪。后来,老师教给她“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几种信号以及一些防空袭知识,“万一有事,我就知道该怎么做了。”83岁的罗振武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希望年轻人时刻牢记历史,在和谐社会居安思危。”

  据了解,“十五”期间,长沙市第一次被评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多次荣获“省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称号。仅去年一年就验收“结建”防空地下室48个,面积达11万平方米。城市居民人均拥有人防工程面积高于全省和全国人均水平。“十五”期间,长沙还先后引入社会资金4.1亿元,先后建设了黄兴北路金满地等约6.2万平方米单建式人防工程,为长沙城区提供了14条过街地下通道。“十五”期末,全市开发利用人防工程59万平方米,平战结合每年可实现产值逾4亿元,上交国家税收近千万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0余个。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