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省长身陷情网搞权钱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3:42 长沙晚报

  本报合肥讯 综合新华社、《文摘报》报道,继6月22日,安徽省原副省长何闽旭被中纪委“双规”,随即被撤销副省长职务后,10月21日,何闽旭的安徽省十届人大代表职务也被依法罢免。近日,记者进行深入走访,揭开了“不作为”副省长背后的故事。

  异地交流意气风发

  今年51岁的何闽旭是福建邵武人,1971年1月参加工作,曾在部队服役,先后担任浙江省丽水地委书记,安徽省池州地委、市委书记,安徽省副省长等职。

  何闽旭到池州上任伊始,就对池州的山山水水作了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从富庶的浙江来到安徽任职,他觉得当地太落后,所以,他提出了池州要确立“工业强市,融入长三角”的发展战略。当然,要想吸引别人来投资,就必须有优惠条件,必须放宽政策,于是何闽旭的嘴巴就成了放宽政策的尺度。

  精明的商人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千方百计地讨好何闽旭,希望他能把那个尺度放得大些再大些。如何才能讨好何闽旭呢?无非是金钱和女人。

  身陷情网埋祸根

  2002年的一天,何闽旭在酒足饭饱之后意外地享受了浙江商人刘培龙提供的特殊服务。何闽旭曾害怕被告发。好在事后一直风平浪静,他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

  这样一来,他的胆子大了起来,再享受起商人们的“小姐服务”,也开始心安理得了。作为回报,他把开发区一片15亩的土地使用权转让给了刘培龙,地皮价格低得离谱。

  池州市有个酒店名叫荔枝园酒店,老板娘名叫小荷(化名)。何闽旭从看见小荷的第一眼起,就被她的姿色迷住了。一日,何闽旭又到荔枝园酒店吃饭,饭后假装喝多了,直接提出请小荷送他去房间休息……不久,小荷干脆把自己的一个名叫“红红”的的表妹介绍给了他。

  事后,在何闽旭的操作下,小荷很快就当上了市人大代表和餐饮协会副主席。2002年,小荷又顺利地以极低的价格拿下了一块寸土寸金的地皮,还从银行贷到了一大笔钱,建起了总投资达4000多万元的新荔枝园四星级大酒店。

  辖区出大事时却与情妇鬼混

  由于何闽旭在池州这几年工作“出色”,2005年6月17日,在安徽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他被任命为省政府副省长,分管民政、公安、国家安全、司法等,同时兼任池州市委书记。

  6月25日,小荷专程从南京赶回池州,为何闽旭庆贺。两人驱车到著名佛教旅游胜地九华山去散心,并在当地一家宾馆住宿。深夜,何闽旭的手机响个不停。对方说,市里发生一起打架闹事事件,并且已恶化成群体性暴力事件,附近的超市被洗劫一空,请他指示怎么办。何闽旭火了,干脆关了机。

  池州市想尽一切办法也未能与何闽旭联系上,只得向省委作了汇报。安徽省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池州市一定要妥善处理此事,尽快疏散人群,严防不法分子继续作案。23时40分,700多名警力冒雨开赴现场,局面迅速得到控制。

  事后,安徽省纪委对此事展开调查。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