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第二次农业普查平稳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8:10 山西日报

  摸清三农家底 提供决策依据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 李久标)按照国务院第二次农业普查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省11个市、近百个县区已成立了农普机构,启动了长治、祁县等市县的试点工作,20万农普业务骨干得到培训。到11月2日,全省农普经费到位率已达75%以上,忻州、朔州市级经费到位率已达100%。这是记者今天从省农普领导小组获悉的。

  全省第二次农业普查将对1300个乡镇、2.8万个村民委员会、800多万农户、2200万农业人口进行逐一登记。为确保农业普查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我省把农业普查列入今明两年各级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要求各级政府一把手为农普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农业普查全过程特别是数据质量负总责,还实行了省农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市、市包县的制度。

  确保经费落实到位,是我省农业普查顺利实施的重要手段。2005年初,省政府下发文件要求各地落实普查经费,并提出市、县两级普查经费按照辖区内人口数量计算的最低标准,列入各级农普工作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对未落实和未足额到位经费的县区,省政府及时下发了明传电报,提出明确的要求。由于工作措施得力,全省农普重点县的经费到位率达100%。

  各级各部门还注重农普知识的宣传,明确提出农户知晓率达到100%,社会公众知晓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省农普办加大宣传力度,在省、市级报纸、电视开辟了农普专栏和专题,在2万多个农村开展了“五个一”即一个墙标、一组板报、一堂课程、一台广播、一封信件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