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风瑟瑟游客减 美华人旅游业创意产品战"寒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近日天气明显转凉,秋风瑟瑟,当地华人游客锐减,林立在华人区的旅游公司也进入了经营淡季。因此多家旅游公司积极寻找淡季运营战略,改变业务方向,推出多种有创意的旅游产品。

  枫叶景过早衰败 华人旅游业进入“寒冬”

  在纽约华埠和法拉盛,由华人经营的大大小小的旅游公司林立,都在竞争美东沿岸一带的旅游热点。前往华盛顿﹑波士顿﹑尼亚加拉大瀑布﹑加拿大多伦多一线是各业主的拳头旅游产品。

  然而,虽然秋季转凉以来,在纽约周边欣赏枫叶美景让旅游业主仍有可观利润进囊。但由于10月中旬至月底的狂风,让枫叶景色过早衰败,致使华人旅游业也随天气进入了“寒冬”。

  国内访美团成主客 当地购物团同受欢迎

  多家旅游公司均表示,在哥伦布日之后,游客就大幅度减少,再加上尼亚加拉大瀑布的观瀑布游船已经关闭,摘水果一线游的水果已被收割,枫叶在大风后严重损落,现在纽约周边游几乎结束,只以接受国内访美大团为主。

  对于这一旅游困境,当地各家公司便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纵横旅游公司经理钱先生表示,由于天气缘故,游山玩水的项目已经结束,但购物团则大受欢迎。纵横旅游公司将分别在各节日期间, 如感恩节、圣诞节、中国新年期间发团前往纽约周边各大购物中心。该项目将方便顾客的购物游和赏景游结合,很受居家顾客的欢迎。

  此外,纵横旅游公司推出南方佛罗里达游,特别是奥兰多市游,是寒假期间满足儿童出游娱乐的主要产品。

  赏花、滑雪、赏冰雕受欢迎 西岸游同样热卖

  天马旅游公司也有独特产品策略,利用花期推出赏花团。该公司陈经理介绍说,从即日起至11月底,是菊花盛开的时间,该公司推出前往宾州的“周末草木观赏团”,此项目既是纽约顾客休闲的好方式,又可以不受天气影响。

  该公司还有11月8日以大乘寺祈福为主体的老人团。此外,12月后将陆续推出滑雪和赏冰雕游。

  陈经理还表示,冬季对旅游业有利。由于飞往西岸的票价比夏季便宜近200多元,因此西岸游也是冬季热卖项目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