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查军车遭遇县委书记 湖南交警被打成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55 武汉晚报

  2006年10月22日上午,按照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慈利中队的部署,交警王志宏和同事于志雄在慈利西收费站执勤,例行检查军车。

  11时17分,一辆牌照为“广K28201”的别克轿车引起了王志宏的注意,他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代正飞出示了“军车行驶证”,但这名司机的驾驶证却是地方的。按规定,驾驶军车必须具备“三证一单”——军车行驶证、军车驾驶证、军人身份证和派车单。

  但代正飞流露出不满情绪,他冲着执勤者喊道:“这是慈利县委书记的专车,你们不要查了!”

  “当时我向他解释这属于例行检查,”王志宏说,“这时,从别克车后排座上下来一个身穿西装的中年男子,他抱怨道,‘你们老是查我的车,什么意思?’”事后证实,中年男子系慈利县委书记刘桦。

  据王志宏称,他当时告诉代正飞不符合军车驾驶手续,因此要向有关部门核实。而刘书记听到回答后,就掏出手机钻进了别克。

  11时30分,王志宏拨通了张家界军分区负责军车管理的文参谋的电话,经过核实,“广K28201”军牌是属于慈利县人民武装部的车牌,现协调给县委书记刘桦使用。

  王志宏准备放行该车时,危险正从背后袭来。监控录像中的袭警始末

  11时36分,一位穿暗红色西装的男子来到现场,钻入后排与刘桦并排而坐。尽管事后刘桦对记者否认曾见到这名男子,但慈利西收费站的监控录像记录了这个过程。

  两分钟后,牌照广K38246吉普车和一辆黑色轿车飞驰而来。车上跳下6个人,领头人是个高大壮实的男子。事后证实,此人是慈利县武装部部长欧清平,其余均为武装部职工。

  代正飞和穿暗红色西装的男子迎了上去。代正飞带着欧清平一行走向王志宏,并用手指了指。欧清平身后一位穿灰色西装的男子——后经证实是欧清平专职司机舒立民,冲向王志宏,抢走王手中的行驶证。

  围殴开始了……监控录像记下了执法者被打的全过程,还包括那辆载着县委书记的别克车一直紧闭车窗,没有任何反应。

  “谁让你查我们县委书记的车!”欧清平说,“我是武装部的,看你们还敢查车不?你们交警不懂的话,就回去好好学习文件。”

  随后,一个黑衣人打了个手势,这些人不紧不慢上了吉普车,跟在县委书记车后扬长而去。

  神志不清的王志宏被送往慈利县人民医院。诊断表明,这位交警有轻微脑震荡迹象,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但他的精神又受到了刺激——次日上午,王志宏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对方称,“不要把事情闹大了,你在慈利人生地不熟,弄不好命都会没了!”他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经有关部门追查,匿名电话是从长沙一个公用电话打出。此后,王志宏又接到2个威胁电话。

  湖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政委郭孟如说,支队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正在等待最后结果。据南方周末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