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军演成功试射“流星-3”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伊朗军演成功试射“流星-3”型导弹
伊朗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了2日军演中正在发射的导弹。伊朗国家电视台2日报道说,伊朗军方在当天开始的军事演习中成功试射了多枚“流星-3”型中程导弹,导弹射程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中东的军事基地。其中“流星-3”型导弹可携多枚弹头,射程达2000公里。

  据新华社电 伊朗革命卫队2日开始在海湾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伊朗国家电视

台报道说,演习最初几个小时内,伊朗军队就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其中包括 “流星-3”型中程导弹。

  多种导弹齐亮相

  伊朗官员1日说,持续至11日的演习将在海湾、阿曼湾及伊朗14个省份展开。参加这次演习的部队包括革命卫队的地面部队、海上部队和航空部队,以及接受革命卫队领导的民兵部队。伊朗电视台2日报道说:“演习期间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其中包括‘流星-2’型和‘流星-3’型,导弹射程从300公里到2000公里不等。”

  根据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报道,演习中,伊朗革命卫队发射的还有“飞毛腿-B”型、Zolfaghar-73型、法特赫-110型和Z-3型等导弹。法新社报道说,这是伊朗第一次发射“流星-3”型导弹,而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们先前透露演习期间还将展示“新装备”。

  伊朗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了正在发射的6枚导弹,发射地点位于伊朗中部的库姆附近。

  据伊朗革命卫队司令叶海亚·拉希姆·萨法维介绍,伊朗这次演习的目的是要“保卫敏感中心、战略要地、应对可能出现的麻烦”。

  向美国展示防御力量

  伊朗正同美国等西方国家就伊朗的核研发计划陷入对峙。美国等国威胁,如果伊朗不放弃铀浓缩活动就要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本次演习开始前,美国等国刚刚在海湾地区结束了以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走私为目的的演习。

  萨法维1日说,美国等国进行的军演属于“宣传和政治演习,并无军事价值”。“如果这个地区以外的军队想威胁伊朗的稳定和利益,革命卫队和民兵将尽他们所能打击敌人和敌人的利益”。

  伊朗军方官员说,演习期间,直升机还将在霍尔木兹海峡地区和海湾的一些岛屿上进行演习。在解释伊朗的演习时,萨法维强调:“演习不会对这一地区和我们的邻居构成威胁。我们向敌人们展示我们的威慑和防御力量,我们希望他们能领会伊朗演习所传递的信息。”

  伊朗武器库新装备

  “流星-3”登场

  据俄罗斯新闻社2日报道,“流星-2”型是俄制“飞毛腿-C”导弹的改进型,最大射程达700公里,能携带700公斤重的弹头。“流星-3”型有效载弹量能达到1000公斤。

  美联社2日报道说,“流星-3”能携带核弹头,据信射程超过2000公里,能打到以色列和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

  可携带1400枚炸弹

  伊朗国家电视台2日在报道演习时说:“伊朗专家对‘流星型’导弹做了些改进,给它装上了集束炸弹弹头,让它拥有了携带1400枚炸弹的能力。”

  这家电视台没说明当天发射的导弹是否携带了这种弹头,只是说,伊朗革命卫队还向伊朗中部的沙漠地区发射了一些短程导弹。在发射现场的伊朗另一电视台记者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说,当天发射的“流星-2”型和“流星-3”型导弹装备了集束炸弹弹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