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否放贷款先要问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01 中安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近日,桐城联社举行小企业贷款咨询顾问聘用仪式,为首批11名企业老板颁发了小企业贷款咨询顾问聘书。该联社选聘一批社会诚信度高、综合素质强的企业老板作为联社小企业贷款咨询顾问,请企业老板为农村信用社发放小企业贷款提供客户评价和风险咨询。

  今年以来,桐城市联社为改善和加强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专门设立小企业业务部。为切实防控新增小企业贷款风险,该联社积极探索农村信用社外部股东协助和监督农信社

控制大额贷款风险的新途径。此次,小企业贷款咨询顾问制度就是防范小企业风险的有益尝试。

  小企业贷款咨询顾问制度包括任职资格、咨询程序、履职考核等方面内容。

  任职资格。小企业贷款咨询顾问选聘任职必须具备三个基本条件:首先是信用社企业股东的法人代表或自然人股东;二是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认真负责,在当地有一定的公信力;三是具备较高的经济管理素质,了解金融法规和农信社信贷工作流程。

  咨询程序。联社统一制定包括小企业社会信用度、偿债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发展前景以及适当的贷款额度等内容的《大额贷款咨询意见书》。信用社在对小企业大额贷款调查后,审查同意上报联社时,填发《大额贷款咨询意见书》,向小企业贷款顾问进行咨询。小企业贷款顾问根据日常所掌握的情况,提出具体的咨询答复意见,用信封密封,直接送达联社审贷会,作为联社审贷会审批大额贷款的重要参考依据。小企业贷款顾问还负责收集本区域企业客户对农信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联社,以利于联社不断改进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履职考核。小企业贷款咨询顾问的聘期为一年,不拿固定报酬,由联社每年对其工作量、尽职尽责情况和预防风险贡献度进行综合考评。对履职质量较高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并予续聘;履职效果较差的下年度予以解聘。(俞胜林彭一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