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破获最大假烟案 2859箱被缴假烟均在国内制作、欲贩往境外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键通讯员/毛寿斌)假烟贩子将黑手伸向了境外,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盐田警方历经近两个月的艰苦侦查,成功破获了一宗特大假冒境外香烟案,缴获假冒境外名牌香烟达2859箱,价值人民币4100多万元。目前,由张某等9人组成的贩假团伙已全部落网。据警方透露,这是深圳市警方查获的数量最大、案值最大的一宗假冒香烟案,也是警方第一次查获由境内制作、贩运到境外的假冒境外香烟案件。

  目前,9名嫌疑人中的4人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盐田警方称,此案涉及到的货源地的追查工作已移交福建漳州地区警方负责。

  境内制假境外销售

  “以前案件都是由境外走私或贩运假烟到国内,这次却是由国内运到境外。”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些在公安系统工作多年的警员说。

  据盐田警方介绍,今年7月初,盐田公安分局接到举报线索称,有大量假冒香烟存放在某仓库。接报后,盐田分局进行了案情分析,并立即展开侦查。7月11日,在工商部门支持下,盐田警方查获了犯罪分子第一批存放在仓库里的假冒香烟共1179箱,总价值700多万元。

  “当时我们还没有控制住所有的犯罪分子,所以由工商部门出面查缴假烟。我们当时分析,犯罪分子应该还会再来的。”盐田公安局副局长谢利光说。

  接头交货时被当场抓获

  为进一步查清假烟的来源及货主,办案民警兵分几路,分赴广州、福建漳州、厦门等地调查摸底取证,掌握了犯罪团伙的运货路径和动向。9月7日,该团伙又将一批假烟从福建运到深圳,专案组认为时机已经成熟,决定收网。

  9月7日晚,盐田警方抽调28名民警,分4个小组在市内多个地点伏击。9月8日凌晨1点半,盐田区一处停车场内,满载假烟的货柜车和人货车正准备接头交货,现场伏击民警当场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两个集装箱货柜及假冒境外名牌香烟1680箱。与此同时,其他3处伏击点也同时动手,将隐藏在市内的其余5名嫌疑人抓获归案。两次行动警方共缴获假冒境外香烟2859箱。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等人从2006年4月开始,便从境外拿到假烟订单。此后,张某在福建漳州等地组织货源然后运至深圳进行装柜,准备以其他货物为名办理通关,贩运到境外销售。

  图:

  警方展示收缴的假烟。朱丹阳丁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