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驻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05 南方日报

  国内最大融资租赁公司

  进驻深圳

  为远东租赁在华南地区成立的分支机构

  国内最大的融资租赁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租赁”)近日宣布深圳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据记者了解,这是远东租赁继成立长沙、沈阳办事处之后,首次在华南地区成立的分支机构。

  远东看好华南区域前景

  远东租赁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深圳办事处的成立,标志着远东租赁已初步完成覆盖华东、华中、东北、华南等重点区域的核心布局,构建起覆盖全国的客户网络体系。

  对于选择深圳设立办事处,远东租赁总经理孔繁星表示:“办事处是公司经营的延伸,设立办事处有两个重要标准:一是区域有没有需要,二是未来有没有前景。远东租赁选择长沙,是辐射华中地区;选择沈阳辐射整个东北;总部在北京,再加上海,辐射长三角。选择深圳则是希望依托华南,这既是前几年远东在华南地区业务扩展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华南地区经济信心的体现。广东省是目前全国经济总量第一大省,而广西、福建、海南经济增长也非常迅速,融资租赁在这里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他透露,未来集团在华南地区投入的人力和资金将是三分天下。

  据了解,作为国资委下属中化公司的成员企业,远东租赁目前已在医疗、印刷、航空、船舶物流、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以融资租赁为核心的金融业务。自2003年起,远东租赁人均利润、总资产报酬率、净资产收益率位居中国租赁业第一。发展至今,远东租赁累计在各领域投放资金超过60亿元人民币。

  华南业务仍然锁定医疗和印刷

  从融资租赁市场渗透率看,北美、西欧等国家融资租赁额占一般GDP的30%左右,而我国市场渗透率未超过2%,市场还待培育。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徐鸣曾表示,租赁业在中国有着巨大而广阔的市场。中国市场太需要租赁业了,租赁业的杠杆作用很大,特别是在中国的经济调控手段不多的情况下,租赁业的作用尤其突出。

  早在2004年,远东租赁开始进入华南市场做医疗租赁业务,3年时间做到600家客户。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广东大医院比较多,资金也比较充沛,因此公司虽然2002年就进入这块市场,但都在实验期。不过,今年以来华南地区医疗融资市场在逐步升温。

  华南印刷业则是远东租赁准备出击的另一个市场。孔繁星谈到,“每年中国印刷业采购的设备数量大约是300亿元人民币,华南占了将近一半,但远东租赁的这项业务规模却只有一个亿左右”。据他透露,到明年远东印刷在华南区的资金投放量将达到5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内最大融资租赁公司的进驻,将对缓解华南地区医院及印刷企业资金短缺、低门槛引进优质设备、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等发挥积极作用。本报记者陶然

  名词解释

  融资租赁

  融资租赁是现代租赁业代表,本质上属于一种与银行信贷、保险并列的金融手段。它是在分期付款的基础上,引入出租服务中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的特性,租赁结束后将所有权转移给承租人的现代营销方式。融资租赁完成承租人不需立即支付所需机器设备的全部价款,并可利用租赁物所产生的利润支付租金。

  目前全球近1/3的投资通过融资租赁完成。据《世界租赁年报》统计,2003年全球租赁总额达到2616亿美元,而中国租赁额却只有22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