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富豪的第一桶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06 红网

  1.黄光裕:北上当“倒爷”

  1985年,17岁的汕头少年黄光裕与哥哥一道,身揣4000元钱到内蒙古做贸易。一年后,两兄弟来到北京,用3万元贷款在珠市口一家面积不足100平方米的电器店开始经销家用电器,并在1987年1月1日打出“国美电器”的招牌。

  2.许荣茂:证券交易

  许荣茂不否认在证券市场淘得第一桶金的说法,“70年代初,我赤手空拳到了香港,就是靠证券交易获得最原始的积累。”

  3.荣智健:继承父亲资本

  1978年荣智健南下香港时,先凭借父亲荣毅仁在港积下的几十万元资本,与两个堂弟开办电子厂,生产电容器、电子表等,后转产集成电路和电脑随机存储器。

  4.朱孟依:独创商业街

  80年代中期,广东丰顺县城商业刚刚兴起,不少人都去摆摊做生意,20岁出头的朱孟依去找镇政府,提出由他出资建设商业街,只要求将业主租金提成。他拿到了“订单”。

  5.张茵:收废纸起家

  1985年,27岁的张茵仅带了3万元人民币来到香港闯荡,选择了造纸厂作为自己的第一次创业机会。

  6.张力:下海当包工头

  1988年张力辞去公务员工作,下海从商,进入建筑业。最初,张力只是一个小包工头,拿钱替人家做工程。做了大概五年时间,积累了两三百万的资金。

  7.施正荣:太阳能技术

  施正荣1991年获得新南威尔士大学太阳电池研究领域博士学位。2001年,施正荣带着几十万美元回国创业,成立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8.刘永行:养鹌鹑

  从1982年养鹌鹑淘到第一桶金,到建立饲料王国,直至托起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希望集团。

  9.郭广昌:乙肝诊断试剂

  1989年,郭广昌从复旦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3年后他和四个同学用借来的3.8万元创业,靠一种乙肝诊断试剂获得第一桶金。

  10.鲁冠球:农机小作坊

  鲁冠球首次创业是办了一家米面加工厂,后遭关闭。1969年,鲁冠球开始第二次创业,他依靠作坊式生产,完成了最初的原始积累。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