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操刀野猫"计划生育" 免费绝育接种疫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01 中国新闻网

  

学生操刀野猫"计划生育"免费绝育接种疫苗(图)

  给流浪动物做手术的解剖室准备就绪(北京青年报/图;王晓溪/摄)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从11月5日开始,农大60名大学生将开展一个关爱流浪动物的项目,他们将长期为北京市流浪动物免费绝育及接种疫苗。中国农业大学动

物医学院的同学们在解剖室里做着紧张的准备工作。

  这个项目得到了农业大学的肯定和支持,校方提供了一间解剖实验室作为手术室,临床老师将进行具体指导。项目组内部还进行了分工,研究生和大四的本科生负责实施手术,大二的本科生负责动物的喂养和护理,待动物身体恢复以后注射疫苗并放归,还将对它们进行标记和记录。张老师很信任同学们的医学水平,“他们都有过手术经验,而且经过反复练习,他们给流浪猫、狗做手术时也有老师在旁边指导。”

  活动发起人之一、大四学生倪焕说,他们起初和某些社会单位联系,想获得稳定的流浪动物来源,但是都被拒绝了,所以干脆计划自己去捕捉流浪动物,“其实我们都没抓过流浪的小猫小狗,真是有点儿紧张,但是没办法,不会也得会。”他们还自己拉来了“赞助”,一家公司提供了100份动物疫苗以及活动初期的资金,并将在本周末到位。

  倪焕说,他们几个同学组织这次活动的出发点很单纯,目前北京市流浪动物数量已超过百万,如此多的流浪动物散布在全市各大公园和社区,并且都没接种过疫苗,对人和家养宠物来说很不安全。“我们几个人想到自己所学正好能够为解决这个社会问题出把力,于是决定组织起来,现在我们需要的是社会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于静 郑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