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毒300公斤 庭辩是“春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魏丽娜) 辣椒、胡椒竟在毒品交易中派上了用场。为逃过警犬的嗅觉,犯罪分子竟想出用辣椒胡椒包裹毒品的“高招”,可惜,这招在海关检验中没有丝毫效果。昨日,这宗跨境走私、贩卖毒品案在广州中院开庭审理。据悉,5名涉案人员在3个月内租民居包装生产毒品300千克,事后却纷纷表示不知生产的是毒品,以为是可以让人兴奋的“春药”。

  机器油箱藏300千克毒品

  2005年11月17日,深圳海关在对3台出口澳大利亚的注塑机进行检查时发现,机器油箱内藏有密封包装的砖块状物质,经检验,这些物质是毒品,4名涉案人员当日即被抓获,13天后,另一涉案人员刘某祥落网。事后经化验,该批毒品包括甲基苯丙胺(冰毒的主要配方)22块(净重42.99千克,含量为94.93%)、可卡因132块(净重242.8千克,含量为82.64%)。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9月至11月期间,刘某祥(澳大利亚国籍)、袁某力为谋取暴利,受香港人michael、新加坡人“威威”等人(另案处理)指使,打算分工合作将一批毒品加工后藏入机器走私到澳大利亚。按事先约定,刘某祥负责在内地购买注塑机,办理出口报关,袁某力负责毒品的加工和包装。

  辣椒胡椒包毒企图蒙混

  据指控,为了购买机器和租房有充裕资金,michael和“威威”先后给刘某祥人民币35万、港币25万、澳大利亚币5万当运作费,袁某力也从michael领取了人民币4万元运作费。

  随后,购买的三台注塑机被运到由袁某力选定,刘某标和李某兴承租的广州市白云区某大街68号商铺。另一方面,袁某力还租了白云区棠涌某民居用以加工毒品。

  2005年11月上旬,袁某力按michael的指使,与李某兴、刘某标先后三次将michael提供的300千克毒品从深圳市、广州市海珠区运至该民居。同时,袁某力又安排刘李二人和黄某基购买了加工工具,在民居内将上述毒品粉碎后用模具加工为小块,每块重约2千克,再用保鲜膜、胶纸、锡纸对块状毒品包裹,最后用保鲜袋包好。

  据袁某力交待,为在海关检验时干扰警犬嗅觉,michael还交待在毒品包装中放入一些“辣椒籽”、“胡椒粉”。

  辩称以为造的是“春药”

  2005年11月14日,袁某力、刘某标、李某兴驾车将加工后的毒品运到68号商铺,藏匿于刘某祥购买的注塑机油箱中。次日,刘某祥等4人将藏有毒品的三台注塑机吊装上集装箱,由刘某祥安排运往深圳赤港湾码头,17日,已报关的该集装箱被查获。

  在昨日的庭审中,未参与加工毒品的刘某祥辩称,他对袁某力等人的活动完全不知情,当时受michael和“威威”委托购买三台注塑机,因为空间够大可以“藏些违禁品”,被警方抓获后才知“里面是毒品”。

  刘某标在法庭上称,其在袁某力的安排下租商铺和民居。袁某力只告诉他生产的是“可以让人兴奋的药”,他以为“可能是春药之类的药品”,而袁某力也辩称,老板只告诉生产的是违禁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