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家建议厦大:高尔夫场不如改农场 厦大回应:我不是北大我怕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作家刘书宏近日在其博客中指出,厦门大学的高尔夫球场应改为农场,并指出这样更符合中国农业国的国情,有利于“培养精英”。对此,厦门大学表示拒绝作出评论。

  10月28日,作家刘书宏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了名为“高等教育——厦大该建的是农场,而不是球场”的文章,文中认为,利用高尔夫课程增长学生见识“怎么想怎么不靠谱”,高尔夫其实与“打弹子”游戏“从形式到内容都差不多”。与其如此,还不如把高尔夫球

场改建成农场。让学生通过务农了解中国农业国的国情。刘书宏在文中写道:“真正想改变自己命运的,会不会打高尔夫绝对不能算是个事情,但是,是否了解农业,了解自己的国家,了解民生,这是至关重要的。”

  对此厦门大学表示,拒绝作出评论。厦门大学宣传部的王老师称:“了解国家、了解民生的途径很多,厦大只要做事就行了,别人怎么说,我们没有必要去介意。”

  近日,北大由于媒体“炒作太厉害”而撤销了高尔夫练习场的建设计划。正在建设高尔夫球场的厦门大学是否承受压力?厦大对此予以否认,表示:“我们的情况和北大不一样,我们没有压力,不就是一门体育课吗?”

  据介绍,学校自去年开设高尔夫选修课以来,约有200多名学生修习该课程,反响普遍不错。“既然学校有这个条件,让学生多学一门技能何妨?”宣传部的王老师表示。

  新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