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联有能力进“乐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04 信息时报

  今年4月,易建联要参加选秀的传闻传开之后,美国的选秀网站立刻有了反应,甚至有网站预测阿联会在第一轮第6顺位被选中。即使阿联随后声明不参加2006年的选秀,但是美国的选秀网站们依旧没有让阿联下“榜”,因为他们确信以阿联的条件,迟早是要冲击NBA的。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等待238天后,2007赛季NBA选秀大会的结果。

  去年的选秀大会因为NBA出台了年龄限制,把选秀年龄从18岁提高到了19岁,使得相

当一部分有天分的高中生球员进入大学,而无法参加选秀。这其中就包括了备受瞩目的天才少年格雷格·奥登和诺阿。虽然2007年奥登和诺阿等天才球员会参加NBA选秀,但是众多网站还是坚信,阿联会在“乐透区”(前14名)被选中。

  虽然阿联还有很多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但是他也的确是时候冲击一下NBA了。回顾阿联这几个赛季,每年都在稳步的提高。2002~2003赛季至今,阿联已经成长为球队内线攻防的关键人物,场上数据每年都有提高。这个赛季前11场比赛,阿联场均可以贡献25.9分、12.5个篮板、2.5个盖帽和2.3次抢断,均创职业生涯新高。其中他的得分、篮板、盖帽、扣篮全都进入CBA技术统计的前四名。我们不能否认,阿联已经成为CBA最顶尖的球员之一了。

  在选秀权威网站“NBAdraft.net”的预测中,易建联将于第11顺位被活塞队选中。在对阿联的详细介绍中,该网站的站长阿兰·史密斯对阿联不乏赞美之词,文章称:“易是姚明之后最受期待的中国球员,他每年都在稳定的进步,成为了人们预期中的球星。他有着小个球员一般的灵活性和协调性,有着亚洲球员罕见的爆发力。在比赛中,他似乎更像美式风格,经常以大力扣篮来终结进攻。他有着面对篮框运球单打的能力,中距离投篮也很不错;他的防守很顽强,是个很不错的封盖手……”当然,文中也提到了一些阿联的缺点,比如他的身体力量还需要加强,出手速度需要提高等等。在各项综合评分中,阿联达到了94分,而NCAA牛人诺阿是95分,而奥登则高达103分。美国另外一家选秀网站“draftexpress.com”则预测阿联将于第14顺位被选中,这足见他们对易建联的信心。

  时报记者 袁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