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系车”将成为未来中高端轿车市场的新一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24 中国新闻网

  10月24日,上汽荣威750隆重发布。荣威750的到来,不仅意味着未来中高端轿车市场将出现一个新的强势竞争者,而且还预示着日系、德系、美系产品垄断的局面有望被打破,消费者在审美情趣、价值追求等方面都将有新的选择空间。

  作为国内第一款批量生产的、具有纯正英伦技术与设计基因的中高端轿车,荣威750所彰显的英伦气息与格调在国内市场是前所未有的。荣威750的原型车罗孚75是原罗孚品牌

的经典车型,而该品牌具有100多年历史,曾为英国王室御用之车,是最具典范意义的英系品牌。在劳斯莱斯、宾利、捷豹等众多英国豪华品牌中,独有罗孚享有英国汽车“教父”的美誉,其在英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中的地位与价值可见一斑。

  目前中高端轿车市场看似有日系、德系、美系等诸多车型,也似乎各有特点,比如日系车精致、德系车稳重、美系车宽大,但由于它们在自身风格追求方面并没有太多差异化的内容,其造型设计又大多来自意大利的设计机构,所以总体风格差别并不大。选择面的狭小使得消费者没有能力、甚至没有欲求在选购过程中过多追求品位的匹配和价值的认同,此时,价格往往具有更大的购买驱动作用。

  而英系车的出现,势必给这一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在同级别竞争车型中,荣威750是如此独特,以至于无需任何提示,消费者也能从外形上看出其与众不同。修长典雅的整体造型、雪茄型车身……英系车的设计传递的是一种与心灵体验和修养层次相通的格调与气质,这也正是汽车豪华品牌中英系品牌如此之多的根本原因。只不过如劳斯莱斯、宾利那些英系品牌太过高远,从未像荣威这样距离中国消费者如此之近。随着荣威750所代表的英系车的到来,中国消费者的眼界也将开阔许多,对汽车文化的理解也将愈发完善与成熟。

  上汽将荣威750的目标用户群定位于社会进取族群,正是中产阶级中更有意愿追求品位与价值认同的那一部分,可谓明智之选。同时,上汽的市场营销能力、生产制造能力、渠道管理与服务能力,及其日渐丰满的后继研发能力,使得未来的消费者对荣威750除风格特点以外的各种相关要素也将具有充足的信心。可以预见,英系车终将成为未来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极。(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