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陆川警方破获一起非法买卖8300枚雷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4日电(记者张爱林)记者从广西陆川县政府办了解到,一起特大非法买卖爆炸物品案现已被陆川县警方破获,警方缴获雷管8300枚,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今年10月17日晚,陆川县公安局珊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两名来自云南省的人准备到珊罗镇田龙村石根一队贩卖雷管。接报后,珊罗派出所民警兵分为三路,按三个不同方向赶到珊罗田龙村石根一队埋伏。

  18日早上5时,嫌疑人进入黄家辉家中,民警迅速行动,将正在交接货物的陆仕武、卢勇、满伟彬、黄家辉、王扬开等人抓获,当场缴获雷管30盒共3000枚,现金12000元。

  后又经群众举报,民警当天在珊罗镇,将卢勇、陆仕武先前收藏在田龙村一农户鸡舍的雷管53盒共5300枚缴获。

  经审查,卢勇自2004年以来一直在珊罗镇田龙石场打工,了解到采石用的雷管紧缺,认为有利可图,于是便返回云南老家同他的朋友陆仕武密谋,以每枚0.65元的价格从云南广南县一家地下销售点买得雷管30盒共3000枚。

  10月16日卢、陆两人携带雷管赶往珊罗与黄家辉约定后,18日早上5时在黄家辉家中交货。另外53盒共5300枚雷管来源,警方正在追查。

  目前,卢勇等5名犯罪嫌疑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