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州市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普及率今年将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33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今年以来,莱州市委、市政府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列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领导、政策、责任、督导、考核“五到位”,有效的促进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顺利开展。

  为调动各镇街大搞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积极性,莱州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对规划范围内的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奖励补助,并按照“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思路,着力发展集中供水工程,鼓励引导广大基层农村能与城市管网对接的要全部对接。到目前,全市与城乡集中供水管网对接的村庄达到300多个。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施工质量,莱州市政府研究制定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实施细则》,在工程建设上,实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确定施工队伍、统一标准质量、统一检查验收建设管理。到目前,该市已累计开工村庄205个,竣工155个,完成规划设计80个。预计到年底,可解决269个村、21.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使全市通自来水村庄累计达到933个,普及率达到90%以上,实现村村通自来水的规划目标。(中共莱州市委宣传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