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政公司“回访制”监督保姆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1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枫

  本报讯 为了保证和提高保姆的服务质量,哈市部分家政服务中心开始实施跟踪或者定期回访制,监督保姆的服务。

  近几年来,哈市保姆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各种层次和种类的保姆也应运而生。但由

于保姆的素质千差万别,服务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对此,市民孙女士深有感触,她工作忙,请了保姆照顾10个月大的女儿,可先后换过3个才称心,前两个都不太愿意干活,其中一个还乱动东西。周女士也认为,保姆深入每家每户,服务的好坏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应该有一个有效的监督手段来保证服务的水平。

  哈市妇联家政中心主任景平对此也有同感,她说:“保姆服务的好坏不仅影响市民生活的质量,也直接影响家政服务机构的声誉。现在哈市部分家政服务机构包括我们都已开始实施回访制,目的就是监督保姆的服务,更好地保证和提高其服务质量。”

  据了解,现在部分哈市家政服务机构开展定期回访制主要针对三类保姆,即住家型保姆是住家3天后回访,计时保姆是服务完成2小时后回访,通勤型保姆是上岗24小时后回访,主要是对他们的服务态度、质量,以及着装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监督,同时还要听取市民对保姆的意见和建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