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地马拉委内瑞拉共同退出改支持巴拿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16 生活报

  据新华社电厄瓜多尔常驻联合国代表迭戈·科多韦斯1日傍晚宣布,危地马拉和委内瑞拉同意同时放弃竞选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并支持巴拿马作为候选国参选。

  危地马拉和委内瑞拉两国外长1日在纽约厄瓜多尔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进行了长达一天的会晤,协商如何打破目前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进程中出现的僵局。

  科多韦斯在当天会晤结束后表示,危委两国外长认为,为了打破眼前僵局,最好的办法就是一同退出竞争并推举第三国参选,危委两国将于2日向拥有34个成员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正式提名巴拿马参选。

  联大将在本月7日进行最后一个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选举投票。

  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选举在10月16日的首轮选举中即确定了4个席位,但由于候选国竞争激烈,属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的第五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迄今未定。针对这一席位的选举已进行了47轮,创下了冷战结束后的最高记录。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