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揭晓:黄光裕荣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16 生活报

  国美主席

  2006福布斯富豪榜2日揭晓,国美电器集团主席黄光裕以180.90亿元人民币荣登榜首。许荣茂排名第二,第三是荣智健家族,第四是朱孟依家族,在胡润榜中排名第一的女首富张茵位列第五。

  中国富豪广东最多

  37岁的黄光裕拥有180.9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从而成为《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财富在80亿人民币以上的15位富豪之一。今年中国富豪榜前40名企业家的净资产总和增长了46%,从去年的2072.8亿上升到3003.14亿。而本次入选富豪榜的门坎也从2005年的5亿上升到8亿元人民币。广东、浙江、上海、北京四地富豪人数最多。其中广东55人、浙江47人、上海44人、北京41人上榜。

  中国消费者成就黄光裕

  今年的榜单前40名富豪中有超过四分之一不到40岁。本次榜单于《福布斯》中文版11月刊和《福布斯》亚洲版11月13日刊上同时发布。《福布斯》杂志一贯致力于美国及全球的财富榜单制作工作,并且每年对亚洲主要国家进行财富前40的排名。

  过去一年中,国美主席黄光裕的个人资产几乎翻了一番,因为中国的消费者在遍布全国的国美电器连锁店里大量购买家电产品。同时,国美股票的适时上市也大大增加了其现金储备。上个月,国美电器获得股东同意,并购了中国第三大电器连锁企业,从而树

  立了新的里程碑。

  张茵为何仅列第五?

  中国最富有的女性是49岁的张茵。她是世界最大的包装纸品生产商之一,玖龙纸业的合伙创始人兼主席。在“中国富豪榜”上,张茵以115.8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排名第五。根据该公司的上市公告和年报等公开资料,张茵与她的丈夫和弟弟都分别是该公司的独立股东,因而张茵的财富被分开来计算。

  张茵的弟弟张成飞今年38岁。他以70.5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17位。由于玖龙纸业今年早些时候在香港上市,张成飞差一点就成了排名前15位的亿万富豪。

  23名“新人”首次上榜

  今年的榜单中出现了23张新面孔。其中仁恒集团刚刚在新加坡成功上市,其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钟声坚以86.31亿元的资产排名14。

  去年的首富、中信泰富集团63岁的荣智健今年下跌两位,以158亿资产排名第三。他已经在将中信泰富的发展重心从香港转向中国大陆。本报综合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